週日差點昏倒後,因為休息後很快恢復元氣,

緊接著週三(7/3)就要回診看驗血報告,所以沒有急著到婦產科就診。

 

恩......原本是這樣想的!

但是週二早上就覺得肚子有點抽痛,不是很舒服,但也沒到很痛

老公出差不在家,我想還是自力救濟,研習一下課,馬上飛奔到婦產科

 

看診前,護士會先簡單詢問最近狀況

我就先提一下週日暈眩血壓低的情況,護士表示應該是因為懷孕的關係

有些孕婦會有這樣的情況,如果又發生相同狀況,要快點平躺,把腳抬起來

多補充水分,必要時喝點舒跑+水,補充電解質

 

進入診間,醫生先告訴我上次驗血的報告,一切正常,沒有海洋姓貧血的問題

唯一需要注意的是:媽媽有點貧血的現象,要多吃牛肉跟補血的食物。

 

因為我很擔心,暈眩的情形會不會影響胎兒

所以醫生先幫我掃一下超音波

寶寶的心跳依然很有力的跳動

也長大了一些,可以清楚看出頭尾的位置(左邊圓圓的是頭,右邊尖尖的是尾)

 

IMAG0780  

CRL:1.89mm

GA:8W3D

EDD:2014/02/08

這一周吃得多,小杏仁的身長有明顯長大,可清楚看出頭尾

週數跟我自己根據生理期算的日數越來越接近

當然預產期也就縮短到2014/02/08

 

醫生說,媽媽情況不穩定,肯定對胎兒會有影響

不過,這個情形在孕婦身上也常見,媽媽要隨時注意自己的情況

如果平躺抬腳後,有馬上恢復,那就好好休息就可以

但如果媽媽休息後並沒有好轉,要趕快來醫院掛急診,辦理住院安胎

 

至於左腹抽痛,因為子宮會慢慢撐大,所以才會有肌肉拉扯的感覺

是正常的現象,不用擔心

 

有醫生的解釋,心裡比較放心,知道下次發生問題時,該怎麼處理。

 

醫囑:媽媽要繼續吃葉酸,避免便秘的情形,多吃牛肉跟補血的食物

不要太累,不要搬重物,盡量多休息,多喝水

這次有抽血檢驗"脊隨性肌肉萎縮症"的基因,兩周後看報告。

 

看到小杏仁有長大,真的很開心!

媽媽會好好照顧身體的,你也要乖乖長大唷!

老公出差這段時間,感覺得到他很想念我們,每天下班一定先視訊

然後會說:快讓我看看小杏仁!XDDD

我就會站起來讓他看看我的肚子,雖然還算平坦,但是有生命在裡頭真神奇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